Return to 英文學習

The Cockerel, the Mouse and the Little Red Hen

http://www.hellobookclub.com.tw/showdetail.aspx?pro_num=E2479

適讀年齡 : 7歲 – 9歲

The Cockerel, the Mouse and the Little Red Hen
類別:故事─童話  很多人往往把別人對自己的好視為理所當然,不懂得互助合作的精神。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人本來就應該分擔家務,如果是好朋友,更應該互相幫忙才對。然而故事中的兩位主角在一開始的時候非常的自私,把所有的家事都推給一個人來做,而且一點都不感到慚愧。當他們遇到了困難,還得靠著平常就包辦所有大小事情的人發揮機智拯救大家。幸好最後他們終於體會到這個人的重要,再也不敢把他做的一切事情視為理所當然,反而能主動地做起家事,讓辛苦了一輩子的人能好好地休息。在看完故事之後,讀者是否覺得小紅母雞就像媽媽一樣,任勞任怨地做所有的家事,而我們是否也和公雞與老鼠一樣犯同樣的錯,在家裡翹著二郎腿,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呢?如果是的話那我們可要好好地檢討一下!

公雞、老鼠和小紅母雞三個住在山丘上的一棟小屋子。小紅母雞每天在家裡忙進忙出,把家整理得整齊又清潔。當牠忙不過來,希望公雞與老鼠來幫忙的時候卻得不到任何回應。而小紅母雞只好認命地繼續包辦所有的事。有一天,住在對面山丘上的大野狼突然入侵牠們的家,把牠們一個一個裝進布袋中帶回家。大野狼在半路上停下腳步休息,就在這個時候,小紅母雞想到了一個好主意。牠把布袋先剪破,然後要公雞與老鼠依序去找一個和自己體重相符的石頭,最後把三顆石頭留在布袋中,然後牠們三個便飛也似地逃回家中。公雞和老鼠對小紅母雞的救命之恩感激不已,牠們主動做家事,讓小紅母雞能喘口氣,好好地休息。

本書以孩子們最喜愛的動物為主角,搭配活潑可愛的插畫與鮮明亮麗的配色,再加入了令人驚喜的翻頁設計與故事CD。種種的因素結合在一起,造就了一本搶眼的經典故事書。這個與眾不同的精采版本,保證讓孩子樂在其中。

  本書榮獲2005、2006 Practical Pre-School Awards銀牌獎

 

發佈留言

暱稱和郵箱必需填寫,您的郵箱只有管理員可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