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 to 英文學習

字彙教學相關網站

from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28/page/2

好用的字彙教學相關網站:

 

Discovery Education

http://www.discoveryeducation.com/free-puzzlemaker/index.cfm?campaign=flyout_teachers_puzzle

提供各式各樣的puzzle可以自行製作,如 Cross word, Word search、Double puzzles等,依網站指示輸入你所要練習的單字或句子,便可以輸出puzzle學習單,非常客製化,而且選擇多樣,讓你的學習單可以分各種程度,迅速完成節省您寶貴的時間喔!

 

Vocabulary.co.il

http://www.vocabulary.co.il/word-play/hang-mouse-word-game/

提供許多線上單字遊戲可供學生在家玩,如 compound word game, phonics game, root word game, spelling game,舉凡你想得到的都可以找得到。適合提供學生在家自學。在vocabulary resources老師或學生可以閱讀一些關於單字學習的文章,以加強自身單字學習的功力。

 

http://www.manythings.org

有沒有看到ORG? 不是ORZ喔! 這就表示這個網站可能完全免費、而且沒有廣告!所以你不會在搜尋所要的資訊時一直被跳出來的廣告嚇到,也不會讓那些跟著你滾動螢幕上上下下的陰魂不散的東西搞得心煩意亂。現在要看到這麼清爽的網頁實在是不容易囉!

 

http://www.manythings.org/vocabulary/games/k/words.php?f=animals_1

 

這個網站乍看之下一點都不fancy,但是其實還算user friendly。比如說,我們這個月的主題是字彙,所以你就在最上面那一欄點選 vocabulary,進入下一個頁面之後,再點選 choose a set of word list (比如說: ESL/EFL beginner’s word lists),然後選一個主題(比如說: parts of the body-level 1 words), 接下來就會出現 things you can do with this word list 順著箭頭選擇一個遊戲,我選的是 flash hangman game,就會自動出現一個畫面可以讓你或是學生用body parts的字彙來玩hangman 的畫面,由於這個word list 有24個單字,可能要先幫學生補充一些課本上沒有教過的單字。

 

 

EZ半線英語創意教學網

http://dns.yces.chc.edu.tw/english/index0.htm

擁有非常豐富資源的網站,內含許多項目,如「測驗」中有線上即時測驗; 如「單字」中有國中小1200字教學,除單字外還提供整句教學;如「圖解」連結LiveABC、 提供分類的字彙庫;如「會話」也是由LiveABC提供對話教學,還有許許多多的資源,值得你去一一挖寶哦!

 

Spelling City

http://www.spellingcity.com/

Sample: June: Summer Fun

本網站可以自製字彙相關的活動.遊戲及學習單,如spelling test, vocab test, teach me, flash cards, play a game 也可以分類搜尋相關的字彙,加以善用

 

Google images with sorting

過去在尋找圖片時,都會如大海撈針,花費太多時間在找出我們要的圖片,

如今透過Google的分類功能,我們可以更有效率的找到圖片,製作我們要的字卡

http://youtu.be/WosBs0382SE

 

 

1 comment

  1. Very good post. I’m experiencing some of these issues as well..

發佈留言

暱稱和郵箱必需填寫,您的郵箱只有管理員可見。

*